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2014 名古屋、金沢 及 能登之旅 (12月16日 – 12月21日) - Day 2 (Part 3)

名古屋、金沢  能登之旅 (20141216 – 1221)


第二天 ( 2014 年 12 月 17  – 大雪) – PART 3 

武士街 + 香林坊


在『香林坊』下車,天上開始下大風雪。 


車站正正在『日本銀行』前,大叔能在大雪下站崗真的不容易
每粒雪的也有指頭般大
我們步行至『武士街』。 同樣是一個小小社區但保留了古時的建築。 



行了一會兒,由於雪真的太大,我們決定回『香林坊』的商場逛街。 作為『金沢』的購物區,一心想會有不少大的商場,但事實只有一、兩個已然。 其中在旅遊書看到比較出名的有『109 中心』。 但原來也不外如是,比較特別的是那裡的 B1 是少女特區,此層只有少女會來,因為所有店舖也是賣少女的東西。 而我一個阿叔坐在那裡吃Pan Cake 真的有點異樣 – 也有不少少女好奇地望各我。 但我太太在那裡也忍不住花了 1,500 日元買了一對可以控制 iPhone 的手套



近江町市場


『金沢』是一個近海城市,所以有豐富的海產。 而其中『近江町市場』便是一個出名的市場,有不少賣及食海鮮的商店。 與『香港』的市場相比,『日本』的市場真的好好行,既清潔,由寬敞及整齊。

市場十分整潔

一入市場便見到一間賣乾貨的商店。 那裡的少女立即向我們送上兩杯暖暖的昆布湯;又給我們試食,更話所有東西有折扣。見她那麼熱心,我們也不忍心食免費午餐,於是買了一包不知名的東西 (那少女真的打了 8% 折扣) 便繼續四處逛街。

由於已是下午 4 時半,大多數海鮮商店開始收市。 我們於是上了 2/F 的食店層。 不知為何,所有食店也關了門,只有兩間在營業。 我們在其中一間食店各自吃了個海鮮飯。


吃飽了便到 B1/F 繼續逛街,那裡有一個小小的 Food Court。 而當我們經過一間賣新鮮綠茶的商店時,那裡的店員又十分熱心的叫我們試飲及講解那綠茶的好處。 我最初也不以為意,但太太立即認出那店員便是剛才賣乾貨的少女;而她也認出我們 – 原來她一個人打兩份工,令我們聯想到平時看日劇的劇情。 但今次我們對便沒有再買東西,只是交談了兩句便走了。

我們所講的那位少女就是她啦!

回到地平已是傍晚 6 時,整個市場已關燈。 我們便到了對面的『黑門小路』行了一個圈及買了些手信便到外面的車站等車回去。 




等車期間我看見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伯伯站在交通燈前。 但到了綠燈又不過馬路。 當我思考期間,竟然看見他拿出他的『兄弟』在交通燈旁的一堆積雪上小便! 他在大街上作出此行為故然令人咋舌,但他能在寒冬暴雪出『出鞘』,那份勇氣也不少。 相信他真的是忍無可忍下才作出此行為。 但我們立是想到:今早我們四處在地上玩雪,我們會否已中伏 :-S

傍晚7時左右我們回到車站及在旁的商場四處走。 那裡有一間火鍋店,3,000 多日元一位可以有 90 分鐘任食本土牛及豬。 但那裡的牛實在令人失望,反而豬卻令人驚喜 – 十分滑。 我倆真的吃了 90 分鐘,那兒的工作人員已不理我們﹝所有客人已離開﹞,各自清潔店舖了。




第二天完 (PART 3) –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