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2014 名古屋、金沢 及 能登之旅 (12月16日 – 12月21日) - Day 4

名古屋、金沢  能登之旅 (20141216 – 1221)


第四天 ( 20141219 – 晴 )

名古屋市



早上乘 7 時 49 分的 JR 由『金沢』返回『名古屋市』。 原本原車可以直接到達『名古屋市』,但我為了節省 30 分鍾而決定在『米原』轉車。 可惜下車後發現我們的 5-DAYS PASS 並不適用於新幹線,於是又返回 JR 月台等下一班車。 誰不知上車後車長竟然又話我們的車票不可坐該列車,要我們在『歧阜』下車。 最後花了 3 小時多才到達,真是因快得慢。 先前往酒店放下行李寄存,便向各景點出發!



日本也有如此大的觀音 - 上一次是在 九洲 見到的
終於回到 名古屋

充滿了聖誕氣氛的公園,那裡從前是工廠,有很多紅磚屋。 其中一間現已改建成藝術中心。 在內我們參觀了一個展覽及買了一份家居飾品,再到公園行了會便到下一個景點。


豐田技術博物館產業技術紀念館 (http://www.tcmit.org)


上一次在『長久手』也參觀過『豐田』的汽車館;但此紀念館除了汽車外,更有『豐田』的其他產品。 參觀後才知道原來『豐田』最初並不是出產汽車而是紡織機的。

豐田開始是的總大樓
豐田衣車?
豐田的創辦人

場內主要有三個展區,第一個便是介紹『豐田』的紡織技術。 內有由從前到現在的不同紡織機。 又有真人示範各紡織機的使用方法。 而令我完全體會他們是怎樣實踐 Continuous Improvement。



一入館歡迎我們的便是它
3D 模型車,我買了藍色的 Mini,都有點難度

真的是蒸氣機



而另一部份便是有關車了。 由一開始只是開發電動車輛,再第一輛房車,到今日的車輛。 此記館並不是只展多多部車輛,而是把車輛的每一部份作仔細的介紹,很有教育意義。

電動車輪
從前車內的音響系統

第三區可以說是遊戲區,有很多設計給小童的遊戲。 但那些遊戲設計十分花心思,全是採用了紡織及紡車輛的原理來設計,讓小朋友更容易理解筒中的道理。

這個是給你體會風力的,可以體會最強 15M/s 的感覺,真的吹到 ... ...

 星が丘テラス (http://www.hoshigaoka-terrace.com)


乘車至『星ヶ丘駅』再行大約 1 分鐘便到達。 此處的商店主力是以年青人作賣點。 可能是在女子大學旁的關係,那兒有很多很多女生。 而我太太更在內的 Banana Republic 血拼了個多小時呢。 




真的是在 女子大學 附近
血拼後已到黃昏,我們先到一間壽司店品嘗她們的冰果雪榚,再到另一間名為 nana's green tea 的食店食了一個美味的廋肉烏東及綠荼心太軟 … … 美味!




綠洲 21 宇宙飛船


在電視塔對面,可以說是『明古屋』另外一個地標。 
名古屋電視塔
綠洲 21

在 JUMP 的專門店內我找到我的最愛 – 龍珠機。 可惜是由於那時已是 8 時半,我只可以玩兩次便關店 :-(  

我的最愛
點都買些東西給自已
在 JUMP 旁有 龍貓共和國
除了那專門店外,我們又發現一間十分有名的壽司店 – 德兵衛。 不用多說,我們那天的晚餐當然在那裡啦!


從網上得知該店是日本中的排名是第二站 - 果然名不虛傳
黑衣人便是該店的 店長 (BOSS)

第四天完 –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