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2014 名古屋、金沢 及 能登之旅 (12月16日 – 12月21日) - Day 3 (Part 2)

名古屋、金沢  能登之旅 (20141216 – 1221)


第三天 ( 20141218 – 暴風雪 ) - PART 2 OF 2

足湯公園 (妻戀舟之湯)



離開水產店向南行,橫越『能登島』便到達『和倉溫泉』。 對著『七尾海灣』,當然又是一個有豐富海鮮品嚐的好地方。 另外,這裡也是一個有名的溫泉區。 雖然我們今次只是一天遊,但這裡也有一些免費『足湯』,如『足湯公園』內的『妻戀舟之湯』 及『和倉溫泉 – 總湯』外。 


一駛進市, 我們先在那裡的『觀光會社』泊車及入內找洗手間。 何解作為一個供遊客到訪的地方居然沒有燈的? 就是洗手間也沒有開燈,整個氣氛怪怪的。 我在詢問處站了很久才有一位工作人員走來解答我們的問題。

觀光會社內有當地的吉祥物




我們第一站是『足湯公園 (妻戀舟之湯)』。 公園很大但由於全被雪覆蓋,園內伯伯一個人只能開出一條路前往『妻戀舟之湯』。 此足湯是免費的,經過一天在雪地行走的我們,在熱騰騰的泉水下足浴,再面向『七尾海灣』看雪,真的是『爽到冇朋友』! 不久有三個本地人也來足浴,他們更同時享用啤酒呀!


足浴後全身充滿力量,於是我走向園內伯伯問他可否讓我幫他鏟雪。 嘩!原來真的要一定的力氣,所以只能幫他一會便要放棄。


當回到車子準備開車離開時,發現車子的輪胎被大雪所阻而不能前行。 幸運地剛好在旁有幾位在工作的大叔,他們二話不說主動幫我推車。 沒有他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太太感動到不停向他們致謝。



和倉溫泉 – 總湯


享受了足浴,我們決定再下一城,前往『和倉溫泉 – 總湯』享受大浴場。 浴場設備不錯,入進只需 440 日元 – 但要自備毛巾。 內有 4 個池,其中一個是設於室外。 當日浸浴的人不多,我一個人到室外享受在 -1 度及雪下浸浴,好舒服。 浸了大半小時,我再到休憩室午睡 – 真的如浴春風!

日本的七福神會在溫泉區內不同的地方,其中壽老神便在總館的足湯場旁

總館旁有免費足湯

為免入夜在大雪下駕車回去,我們只逗留到 3 時半左右便離開

昭和博物館 及 玩具館


在駛回『金沢』的途中被我們發現此博物館 – 此館有點偏僻,沒有車應該來不了。 此博物館有兩層,每層也不小;但只有我倆及另外兩位售票員。 所以我們可以很自在的到處參觀。 此館的展品全是  60 – 80 年代時期所流行的東西,如:中森明菜、山口百惠、鈇人 28 等等。 一時間真的勾起我們所有的童年回憶。

從前的吸塵機
洗衣機
兒時到遊戲機中心只有這種機打
完全是 熱血硬派 LOOK + 山口百惠
小露寶 呀!


金沢市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可以在完全入黑前回到市區。 於是我們第一時間到 ”8番” 食些東西。 



玩了一整天,傍晚駕車回『金沢』後開始尋找美食。 比較了多間食店,我們選擇了間和食店,享用了一個豐富的晚餐。


每月的 19 號可使用此割引卷


第三天完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