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2014 北海道之旅 (9月25日 – 10月4日) - Day 6

2014 北海道之旅 (2014925 – 104)

第六天    ( 14 年 月 30  – 雨、寒冷 )

美瑛 à 層雲峽



由酒店前往『層雲峽』只需1小時左右。  其中10分鐘左右會途經美瑛其中一個名勝 青之泉。

『青之泉』

一如其名,此池的泉水是淡淡的青湖水藍﹝日本人稱藍色為青色﹞。 池中站立了數株光禿禿的白樺樹,令個景色有如油畫一樣。 我們看見有不少人到來捕捉美景拍照。

 
有趣事:當我們在找位置自拍時,有一對熱情的日本夫婦走來幫忙。 但當我們拿出『自拍神棍』加『自拍神器』時,他們呆了一會,好像看見偉大發明品。

『層雲峽』

未到11時我們已到達『層雲峽』的山腳 雖叫山腳,但已是海拔600多米;其中已被四周的高山及紅葉所吸引。 當駛至『黑岳遊客中心』,原本已有很多人到達,停車場已泊滿了車。 當一入遊客中心,我太太第一件事要跑回車上。 為什麼? 因為她已發現那裡的氣溫已明顯下降,所以立時要回車找衣服『打底』。 再回遊客中心,立時買登山纜車票。 等了大約10分鐘我們便前登上纜車,向海拔1,300公尺的『五合目』進發!

當纜車開始駛上『五合目』,大家都為眼見的景色而嘩然。 不同顏色的紅葉佈滿不知多少個山,居高臨下令人有君臨天下的感覺。 纜車的速度原來也不慢,不用5分鐘我們便到山上。

在遊客中心乘空中纜車前往海拔1,300公尺的五合目。 途中已被山上的景色深深吸引。 雖然只是9月尾,但已有不少紅葉遍佈山上。

沿途的景色已十分吸引
層雲峽的入口
纜車站內有供拍照記念的地方 - 已在670米的山上
我們就是坐這纜車上出
從山上向下望的景色

 黑岳五合目
到達『五合目』,立即感到什麼是秋涼﹝她說是寒冷﹞。  為了大家安全,我建議先在車站的食堂別個午餐,暖了身體後才再外出參觀。 如大家有機會到此遊覽,也建議先食東西,因為那食堂的出品時間是超慢。 我們只點了兩個普通的烏東,也要等超過20分鐘。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前往天台看山景。 在那裡遠望可欣賞各山岳的英姿,向下望可直望山峽下的情景。 但那裡的風好強勁,就是站立身體也有點搖搖欲墜,再向下望真的有點像『成龍』的電影。 不一回我們便回食堂了。

從天台可看到山下的景色

回食堂再等一會,終於可以吃。 本想在戶外進食,可是那裡的風真的好大,加上有少少雨,只好回室內用膳。


 餐後立即出發,但竟然下雨! 相信那裡的人已習慣這裡的天氣,所以那裡有雨傘及雨衣外借服務。 那時的雨勢也不少,我們只好一步一步向前行。 經過一個風景台﹝只有我們及另一對情侶,她們的雨傘更被強風吹壞了﹞及一個小小的展覽中心後,我們到達前往『七合目』的吊車站。 由於風勢及雨勢愈來愈大,經過一輪相討後,她決定留下來,只有我一個人再上山。
五合目的車位,1/F 是車站,2/F是食堂,3/F是天台
飯後便開始下雨


 黑岳七合目
由『五合目』乘吊車便可到達海拔1,520公尺的『七合目』。  我一個人上了吊車,開始時沒什麼問題,但數分鐘後便後悔莫及。 原來這段路的車程超過10分鐘,其中雨水加上冷風不停地打在我身上,我不用一會整條牛仔褲已濕透。 雙手更是冰冷到極點 … … 我的頭只可以向下來減少被風吹及雨打;而心只有不停地想快點到站。

上吊車時以為會停雨及出太陽,誰不知‧‧‧

終於到了『七合目』,那裡有一個登記及休息的小屋,是給再步行登上『九合目』的旅人作中起點。 我由於那時已經橫風橫雨,我沒有前往參觀。 更糟糕是我的電話竟然沒有電! 我一張相也沒能拍到便再一次上了吊車下車。 ﹝可以明白那車站的工作人員的眼光,為什麼我一個人一到站不到1分鐘便離開。﹞  當我下出時,雨開始收,而我看見一群公公婆婆不怕風雨,穿著全套裝備上出 勁! 而差不多到山下時,我看見太太像望夫石般等我回來,更替我的狼狽樣拍照留念。

再回到纜車站,我第一時間走向那裡的大暖爐烘乾自己,眼見水蒸汽不停地由牛仔褲中滲出,好像我第中了寒毒在療傷中 … :-P

遊覽『黑岳』後,我們決定先到酒店登記。 再一次多謝GPS,我們又一再迷路。 多謝當地人的教路,我們到了原先登記的酒店 - Sounkaku Grand Hotel 當我到酒店預備登記時,那裡的員工十分嚴肅,很快有一位『課長』前來並要求我們到Coffee Shop相討。 由於那『課長』不會英語,他再找一位女工作人員到來。 最後原來是由於Over Booking 的關係,他們請求我們入住另一間酒店。 當了解事情後,我們沒有拒絕,因為他們為我們安排的酒店 層雲峽觀光酒 (http://tw.sounkyo-kankou.co.jp/) 也不是太差,於是他們便送我們到那酒店及陪同我們一同登記後才離開。 ﹝期間與那位女工作人員交談,才知原來她是由於澳洲讀書,怪不得她的英語發音那麼好啦。)

登記後那裡的工作人員便帶我們上房間。 原來我們入住的是那酒店的『四季別館』。 我們的房間 對不起,應該用單位,不少於800呎。 只是行一圈也要1分鐘有多。 加上單位外直望滿佈紅葉的山林及山溪。 這次轉酒店的經驗也不錯。

房間門口外再有玄關位
客廳
露台
房外的景色
睡房- 但最我們都是在客廳睡覺
傍晚時份,我們到外走走;到了酒店對外的7-11 與其他7-11相比,此7-11真的有點特別。 所指的不是它所售賣的貨品﹝當然,也有有趣的東西,如拉麵味的朱古力﹞,而是它的門前招牌。 它的門前招牌並不是傳統的『紅』、『橙』及『綠』。 而是『黑』及『灰』! 聽說是配合當地的本土顏色,真的十分團結!


留意招牌 - 是黑白的
我買了此味回香港

回酒店四處行,看見又有按摩服務,我選舉了一個40分鐘的足部按摩。 那大姐好有力度,我真的痛到流淚! 而那種痛更由小腿直到頸上。 最後問那大姐我為什麼會這麼痛,她說是我的腸子不好,所以按那穴位是會痛…

晚上在酒店又是自助餐 但不知是否由於那酒店的客人主要是台灣人,那裡的食物十分台式。 而餐廳的工作人員也會說國語。 但食物質素不是太特別。

晚餐後我們又去浸溫泉啦。 每次浸湯我一定比她快,所以我會完成後在風呂的入口等她。 在等的時候看見有一個高大的日本阿叔,好明顯是醉了酒,由另外兩位朋友扶起。 那大叔已醉到除了大部份衣服,只剩下內褲。 而他個一支箭的走入風呂。 真的替內裡的兄弟擔心。

回到房間已11時有多,我們看著早前買的哈密瓜,心想不如食一半吧。 於是我們到了前台借刀 他們真的有刀。 再回房間品嘗 但不食還可以,吃了一口便停不了。 不用多久,我們已把整隻瓜放進肚內。

第六天完 --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