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2016 首爾之旅 - 第一、二天

第一及二天 ( 2016  10  5  – )


完全沒有行程的一天。 全因為我們乘坐的是傍晚 6:45 的機,我早上只好回公司工作,中午過後便入機場會合太太一同到候機室用膳。 

從沒試過在 1 號閘上機,而最大好處是可以在旁的侯機室食過飽!
在機上有一段小插曲:當我們用餐時太太發現她的主菜中有一隻很小很小的虫。 我於是便通知艙務員,希望她們反應給公司知 - 基本上稱不上投訴;什至連換餐也不需要。 可能我們太友善,那艙務長反而很不好意思地各我們道歉。 不但替太太餐,更送了 USD75 的禮卷給我們於機上買東西。 由於是去程,我太太沒打算買,於送降落時那艙務長特別走來提我們買東西。 態度真的友善至極點!

深夜 11 時半左右便到了『仁川國際機場』。  當天我們入住機場附近的公寓;當然我們不會對那裡有什麼期望。 但他們真的有接載服務,當夜我下機後打電話致公寓,不用 10 分鐘便有房車接我們 - 在機場的另外兩對情侶十分羨慕。 

深夜的 仁川機場 是沒有人的。
我們入住的公寓 - 外觀也不錯,地下也有 24 小時便利店,有不少航空人員居住。

完全沒有 Check-In 過程,一入房便付錢如司機大哥。 他交代明天回機場乘公車的方法後便走了。

真的太夜,洗澡後已 1 時有多,想充電才發現帶錯插頭,只好快快睡覺啦。

******

第二天一早便起床,梳洗後便離開公寓乘公車回機場 - 不需要任何 Check-Out 手續,只需把門關上便可。 

由機場乘坐機鐵再轉兩、三次地鐵便到『新沙』。 原先想先到酒店寄存行李晚上才 Check-In,誰不知服務員居然告訴我們已可入房 (那時只是下午 1 時多)。 二話不說便上房再外出正式行街啦。

我們入住的是位於『新沙洞』的 Dormy Inn Premium 她是其中一個我們在『日本』最喜歡的酒店品牌。 而她於『首爾』的位置十分優秀。 從酒店一出便是知名的『林蔭道』。  道路兩旁商店林立,全是化妝品及衣服店;還好有一間 Lines Friend 好讓我走走。 其間我們光顧了一間食店,一嘗當地炸雞的滋味! 


真正的『School Food』
迷了不少人的 Line Friend
路旁有不少特別的餐廳及商店
我們的第一餐 - 燒雞,其中中間的醬油真的十分 SPICY
一直向前行會到便到了『狎鷗亭』,那裡有不少教堂。 再行 15 分鐘左右我們便到達『狎鷗亭羅德奧』。   一到步便看見『Johnnie Walker』的專門店 - 喜愛此酒的一定十分高興。 

但對我來說,我到那裡的目的是為了參觀『手辦博物館W』。 那是一座 6 層高的建築物,存放著不少美、日的手辦模型,當中也有一層小商店可以買東西。  與一般的博物館不同,此博物館全程有工作人員陪伴,他不會打擾你,只是帶你走訪各層樓。  至於展品,其實真的豐富,只是沒有 (很少) 我的至愛 -  龍珠。 


只有少量 龍珠 模型,而且大多數我也有了 :-P
行了博物館,我們回到車站旁的一間賣高級品牌的商場 - Galleria。 真的太高級了,一點興趣也沒有,行了一圈便乘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 『亭子』。 

『亭子』本身只是一個小社區,沒有大型商場,也沒有什麼地標。 但何以我們要乘 40 分鐘車到此呢? 原因只是為了到一到那裡一間連鎖咖啡店 - dal.comm Coffee  此咖啡店分佈『首爾』各地,但此店是其中一間被選中拍攝『太陽的後裔』的場所。 店員特別在當日主角們拍攝的桌上放置代表『太陽的後裔』的毛公仔。 而太太也要買他們在戲內吃的朱古力呢! 

 
還記得這場景嗎?

晚上在附近吃了當地的牛骨湯飯,把胃暖後便回酒店浸大浴場及食夜霄。  對!我們喜歡此酒店是因為她們每一間酒店必定會提供大浴場及免費夜霄服務的。  


回酒店時見 TonyMoly 同小精靈玩 CrossOver,忍不住買了回來當手信。



第一、二天完 –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