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2015 中國、四國 及 神戶之旅 (9月19日 – 10月4日) - Day 9

第九天 (2015 年 月 27 )

一早起床離開酒店向東駛回『今治市』附近。時半左右便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毛巾博物館』。 稱她為博物館,不如改稱她為莊園更合適。 此公司主要是製造毛巾製品,其中的博物館除了展示她們的生產過程外,最特別的是她們同時展示了很多『娒名』及『史努比』的展品。 如果你是『娒名』迷,你一定會歡喜若狂。 (入館時工作人員會每人送一條小毛巾作記念的。)


而博物館外有一間食中菜的餐廳及一間以『娒名』為主題的 Café (Garden Café)。 我們在Café 一邊欣賞館外花園的景色,一邊品嚐她們鮮榨的葡萄汁 … … 不知怎樣形容。

館外的花園十分美麗
四處都有『姆明』的公仔
那杯『鮮榨葡萄汁』是限定飲品 - 太鮮甜啦!
Cafe 內一也是『姆明』
但其實也有其他東西賣的
之後我們去了『科學博物館』,如有小孩子的話他們一定十分歡喜的。 雖然我們沒有進場參觀其內的展館 (也是離不開恐龍等題材),但也被其建築物吸引。


再向東走,我們到了『別子銅山記念館』。 這裡在 300 年前已有人開採銅,直至 1973 年才棄置。 後來便活化成一個大型的樂園。 當中我們試了在砂石中掏金及參觀礦洞 (真正的礦洞是十分涼的,可以與外界差 度以上;而石塊上會不停地滲水)。 當中最令人難忘是乘電梯深入地下1,000 我太太入電梯時有點驚,加上有很多人同時入內,我也有點擔心。 最後到了地下1,000 米時才發現那所謂電梯根本沒有移動過,只是用一些錯覺令大家信以為真的在下行中 – 我們全電梯的人發現被騙後都大笑,笑自己的天真。

我們在園內吃午餐 - 她的是人氣No.1 的野菜天婦羅
用當地山水製的豆腐-很硬
我只是一份普通的日式烏東
這塊石內有大量黃金及白銀,其市值是... ...
大姐教我們掏金,更就好運的話會有鑽石啊
大家好有心機去掏 - 結果:幾位所謂水晶罷了

差不多 時我們到了『大步危』。 在那裡的駅道站有一間『妖怪博物館』,相傳『大步危』內有不少妖怪出現的。 我們沒見到妖怪但卻見到急流 也見有人乘船在急流上行走。

大步危急流

找到我們的溫泉酒店 也是在『大步危』唯一的酒店。 那裡的員工十分細心,我們一到已為我們打點一切。 而當晚的晚餐更是萬二分的豐富 (只可惜同日有三對港人同時入住,他們進餐時太忘我了,令其他住客也受影響)  晚上浸浴時我們又試了『岩盤浴』- 但真的太熱,我只玩了 30 分鐘便要放棄。  不太喜歡榻榻的我不知為何當晚睡得行很甜。

我們的酒店就在大橋旁,晚上浸室外風呂時會看見不少車子在你旁駛過
當晚除了我們外,也有來自台灣及荷蘭的客人
是日晚餐
豆腐上的梅醬十分開罥,而另點的梅汁更為當晚的食物錦上添花
我連個湯也清了
睡前我們到了酒店的一個休憩室品嚐她的的百草茶

第九天完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