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2015 中國、四國 及 神戶之旅 (9月19日 – 10月4日) - Day 10

第十天 ( 2015 年 月 28 )

早上先到『大步危駅』看一看,緊接便是往『祖谷溫泉』進發。  途中我們經過一些有名的景點,如『祖谷美人』、『祖谷過山車』及『祖谷之蔓橋』等。  


出發前先吃一個豐富的早餐
太早到,沒有工作人員
日本推動電車,就是在這荒野也有充電站
而那『祖谷之蔓橋』行一次要收 500Yen,如怕高的就真的不要行。 當日在我前的一家人中,其最小的女孩真的哭起來。 當我行時發現木板與木板之間的空隙有我的腳掌那麼闊,我也要捉緊橋身的蔓才可以行完全程。


遠望沒有什麼
但一行大家都小心得很
在橋的附近會發現這個美麗的地方
再走便到『祖谷溫泉酒店』,其最有名的可說是要乘 45 度角纜車至谷底才可浸的溫泉。 我們沒有預備,故只看了一回纜車便走了。 再行幾分鐘便到另一個熱點『小便小僧』,我們當然立即拍照啦。

外表其實只是一間平平無奇的酒店

當所有景點也遊覽完後,我們便向北方的『琴平市』進發。 但要從『祖谷』駛往『琴平』也不是一件易事。  在『祖谷』有一段超過 10 公里的山路全是單線雙行的。 當中我們也遇過幾次對頭車而要互相在山谷邊退車讓位 太太全程十分驚慌。 但我最佩服是有兩次遇到都是大型巴士,但司機大叔用神一般的技術退車,佩服、佩服。

中午我們經過一間名為『二宮忠八天飛行館』,她是一間與飛行有關的展館。 入場費其實也不便宜。 但你只要在門口已一眼看清整個展館,故此我們立即離開。 反而我們去了在旁有的一個小市集。  在香川縣當然要買『讚岐烏冬』作手信啦。 在那市集內,除了買烏,我們也試了那裡的食堂 (很多工人在那裡食午飯)。 只是 200YEN 左右的烏,味道也要比香港的好得多。


平凡但行地道的烏冬
到了『琴平市』,我們便去『金刀比羅宮』。 由於附近沒有無料泊車場,我們選了一會後決定把車泊在一個由老婆婆打理的車場 – 500YEN 全日。 婆婆好好人,我們下車後便給我一張地圖教我們如何遊覽此地方。 於是我們便開始參拜之旅。


最初的一段完全沒難度,只當行一般的商店市集。 其間我們參觀了『釀酒廠 金陵之鄉』及『讚岐烏學校』。


之後中後開始要行石級 但也可以應付得來。 其中也會經過『海之科學館』及推薦在『吉田家』食她們自家製的烏東 又幾好味,只是店長忙於睇韓劇,沒太理會我們。 而行此段其間不時見到有橋夫以二人一組的方式把客人送上山。 但有一些年老的橋夫見他們行動已不便但為了生活依然做此工作,我們看了也心痛。

此店的烏冬不錯的,更可買走
行了這麼久才到正式入口 ... 
行了不久終於到『金刀比羅宮』的入口。 也就是最後一段路程。 我們行了一半後由於太太的腳有點毛病,故我示意她坐下來等我。 而我便作最後衝刺,再爬了 200 多級,終於到了『金刀比羅宮』啦!  此宮真的有點宏偉,也有幾個小的宮在旁。  我只拍了幾張照片及影片便下山會合太太。 在下山前有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士聽到我說港東話,立時問我那裡是否已是『金刀比羅宮』的盡頭。 當她知道不用再行石級,臉上立時出現喜悅的笑容。


23歲的牠已是人類的92歲了
以為到了,但原來只是中途站
最後一段啦
終於到了


下山後我們便駛至『丸亀市』入住酒店。 此酒店的工作人員同樣十分友善,當我向她們要求把電話給我明天乘船的公司確定船位時,兩位小姐很用心的幫我傳話及確定。 『丸亀市』市內沒有什麼地方可遊覽,而我本來計劃在酒店旁的一間烤肉店食放題晚餐,但見她完全沒有燈及人,相信是倒閉了。 最後我們駕車去了另一間『YOU ME商場』食晚飯 這間『YOU ME商場』泊車是完全免費的。 飯後回到酒店發現烤肉店開了,也有少量客人原來她是晚上 時才營業的呀!


酒店旁的DVD店也有『激戰』
烤不到的燒肉是苦的
當日正是香港的追月,我們也應一應節

第十天完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