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明古屋之旅 – 第三天

2012103 星期三﹝陰﹞
﹝松板市 à 下呂溫泉 à 合掌村﹞
我們選舉的車輛
在酒店食過早餐便立即前往車站旁的租車公司。 由於語言問題差不多用了45分鐘才完成辦理手續及學會車子的功能 特別是GPS導航系統。 15分鐘真的有點亂,但不久便發現日本的GPS真的很人性化。  於是我們便開始橫越3個縣市,共390公里的車程了。 全程都是由我負責駕駛,相對她便好享受地觀賞風景。 4個多小時的車程中我們的娛樂便是到訪高速公路中不同的加油站。他們每一個加油站都有不同的食店及商店。 我差不多每一站也停一停及食東西;更買了日版的Apple iTunes儲值卡呢!
  
每一個加油站都各有特色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原來大部份日本郊區的隧道也是沒有燈的。 有些隧道更是單管雙向行車,你不開車頭燈便真不堪設想了。
大約下午3點便到『下呂溫泉』。 我們住的酒店名為『富岳』(www.gero-fugaku.com) ,雖不是很高級的,但勝在位於方便及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是香港人。

合掌村

 

放下行李,我們便駕車前往當地最有名的『合掌村』。 那裡是重現古代日本人生活的主題村。 可能是平日的原因,只有很少遊人。 該村不是很大,我們大約遊覽個多小時便離去;但也有不少資訊可供細閱及環境也很清秀。
在溫泉區當然有無料足湯啦
下呂溫泉街
駕回酒店後我倆便步行『下呂的溫泉街』。 相比『有馬溫泉』,我覺得『下呂』比較舒適。那裡的街道比較有條理。有趣的景點也較多。

雪糕溫泉蛋
顧客可邊吃邊浸足湯
在溫泉街中央有一間店舖是賣甜品的,其中最出名的可算是這個了。 冰冷的雪糕中有一隻溫泉蛋,再加玉米片,一邊吃一邊泡足湯,真的好好味! 如你喜歡吃熱的話,也可選擇用溫泉水保溫的布丁,一樣好好味。


好好味的雪糕溫泉蛋




用溫泉水泡的布丁也不錯
無料露天風呂
在溫泉街有不少無料足湯,但在溫泉街下的河旁有一個無料露天風呂。 當日見一位伯伯一方面很寫意地享受風呂,另一方面在觀賞日落景色,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室內風呂及懷石料理

傍晚回到酒店,先浸風呂﹝風呂場只有我自已一個,哈哈!﹞回房間換了和服後便到全日的主角出場 懷石料理。 而主角中的主角當然是『飛驒牛』- 我真的不能用文字形容如何美味。



不用說也知有幾好味啦!
吃過晚餐,我倆又去了浸雙人風呂。 在完全鬆弛的狀況下我們一會到房間便睡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