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2015 吉隆坡之旅 (4月1日 - 4月7日) - Day 1

前言

今年的『復活節』及『清明節』剛好有 5 天的假期,加上自己請了 2 天假,當然要出外走走啦。 由於已決定年尾才去『日本』,故決定去一次『吉隆坡』。當朋友知道我們只去『吉隆坡』(KL),還要去 7 天,都說會很悶。 但事實又並不是他們所想說;整體感覺其實不錯的。 
如當地的『馬拉人』大都十分熱情及好客,很會主動幫人。 『唐人』比較滑頭,打交道時要小心一些。 市內的設備大多十分完善,衛生情況也比想像好。 比較不習慣的是交通 – 當地鐵路班次很疏、計程車要講價。 另一方面是當地人的工作態度,真的十分馬虎及懶散。 如入境時我太太居然不用打指紋也可入境、在酒店用餐後他們又不記得入脹,當我們主動提他們時,他們寧願免我們費用也不想重新入機。


今次最大的驚喜必定是我們所入住的酒店 – The Majestic Hotel 。 該酒店在殖民時代是上流社會的會所,所以整座酒店都充斥著高貴及傳統的感覺。 我們入住的是小型套房 (Junior Suite),十分寬敞。 

而該酒店有專車前往 KL Sental 車站、KLCC 及 Star Hill 購物中心,令整個旅程免了不少交通時間及費用。 但該酒店的 WiFi 真的完全不合格! 她們有 3 個 WiFi 方案,其中 2 個是要收費的。 我選擇了免費的方案但上網速度十分慢,又不穩定。 我那幾天剛好公司有事宜要跟進,真的叫苦連天!

第一天 ( 2015 年 4 月 1 日 – 晴 )

香港 -- 吉隆坡國際機場

下午4時機,先在香港機場買雜誌。 當日我們見用『銀聯』買旅遊書有 85 折,於是買了本去日本的書,已感到好抵。 誰不知付錢是職員問我會不會買多一本雜誌,因為他們又有另一優惠,用『銀聯』買書,可用 $1 再買一本。 嘩!立即買啦。 離境後到候機室吃過午餐後便上機。

到達吉隆坡國際機場已經是下午8時多。 一到步立即在機場內買 3G 卡,我們見其中 DiGi 有很多客人,便到那麼買卡。 RM23 於 7 天內有 500GB,好像十分便宜;但事後才發現雖然 DiGi 已經是 KL 其中一間有名的電訊商,但竟然在不少地方收不到,而且更是限速的! 加上我時常要用 Google Map 找地方,第 5 日已用盡所有 Data。 下次如有機會我會嘗試改用 YES 的 4G。

由機場乘坐鐵路不用半小時便到達 KL Sental 站 – 該處是 KL 的交通中央站,有多達 4 條主線在此集結。 那裡也是KL其中一個主要的商業區。 在站內我們隨便到一間食店吃晚餐。 我點的『冬陰公海鮮麵』真的辣到我淚流滿面,立即要再點一支清水續命。 如前言所提,我們所投宿的酒店是有專車往返 KL Sental 站的 – 而班次更只是 30 分鐘一班。 我們完餐後一到車站大門已看見車子,不用 10 分鐘便到酒店。

這便是辣到我淚流滿面的『冬陰公海鮮麵』
一出車站已有酒店巴士等我們
在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服務員送上一束鮮花給我太太;還祝賀我們結婚週年快樂﹝但我明明在網上訂房時是說我們是蜜月旅行 … ﹞。 

酒店送給太太的花
入到房間,真的有點驚喜,特別是洗手間。 收拾行李及洗澡後已是 12 時多,我們立即上床呼呼大睡。


第一天完 –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